close

富爸爸辭職創業

undefined

 

 

藉口的威力:
很多人都想成為創業者但總是有各種不辭職的藉口:

比如下面這些:1.我沒錢2.我不能辭職,因為我得養小孩3.我什麼人脈都沒有4.我不夠聰明5.我太忙沒時間6.我找不到人來幫我7.自己開公司要花的時間太長了8.我怕自己開公司太危險了9.我不想和員工打交道10.我太老了

undefined

富爸爸公司是如何能夠保持很小的規模,卻利用強大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承擔起來,它的戰略夥伴可都是一些有著龐大等級體系的大公司,我們選擇以這種方式成長是因為他耗費的時間、人員和金錢都較少,也可以擴充的更快更大,贏利更高,在全世界開設更多機構,但我們可能實際還是很小。而現在,我們是在使用別人的錢和資源來發展自己的生意。

undefined

關於回報的邏輯,
發起人:價值驅動,以業績為基礎,以團隊為導向
受託人:安全趨動,以資源為基礎,以提升為導向

undefined

在本書裡你還能學到關於三類財富的概念:

競爭財富,合作財富,精神財富。

競爭財富也就是多數人為之工作的金錢,人們為求職而競爭,為晉級而競爭,為加薪而競爭,還與他們的商業對手競爭。

合作財富是透過良好的關係而非競爭獲得的。

undefined

從雇員變創業者的差別清單:

創業者的哲學
1.從追求安穩到追求自由2.從想要穩定的薪水到想要巨大的財富3.從信奉依賴他人到信奉獨立4.從遵守別人的規則到為自己訂下規則5.從聽從命令到發出命令6.從說(這不是我的責任)到願意承擔全部責任7.從努力適應一種企業文化到創造自己的企業文化8.從抱怨世界到改變世界9.從對問題無能為力到發現問題並把它變成商機10.從雇員到創業者

undefined

你想建立什麼樣的企業

個人創業者

職業人士

家族企業

特許經營

直銷

合法盜竊

有創造力的創業者

上市公司和私有公司

新的創業者必須從無到有的創造一些東西因此難免會犯錯誤。

為了成功,開始創業的人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以下步驟:

1.開辦生意2.失敗並學習3.找到一位導師4.失敗並學習5.上一些課程6.繼續失敗,繼續學習7.在成功時停下腳步8.慶祝一下9.數數錢計算一下損益10.重複以上步驟

undefined
一個創業者的家庭作業在辭職之前創業者應該先做好自己的家庭作業,也就是確保自己在打算進入的那個象限中,五項工作都已經準備妥善1.產品2.法律3.系統4.溝通5.現金流。即便只要以上一個方面出現問題,生意也可能會陷入危機或者停滯不前,這就是為什麼要告訴大家一個成功的生意是從生意起步前開始的

undefined
賣不出去產品也就無法成為創業者現金流的重要性

創業者通常是藉由以下方式得到錢的:1.從親友那裡2.從銀行或創業資源機構那裡3.從顧客那裡4.從供應商那裡5.從投資者那裡6.從證券市場上

富爸爸說過做生意和投資是集體運動專案利用他人的金錢和資源來建立自己的生意,

創業者應該善於利用他人的資源和金錢來建立自己的生意我們稱為OPM其他人的錢觀念,所以觀念不僅包括了貸款、售股等傳統的企業融資方式,也包括一些非傳統的方式,如等價貢獻機制和合作風險機制。藉由戰略性的選擇OPM的正確方式並設定融資時間表,你就能夠建立起一家企業而不失去對它的控制權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eny (祝福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