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寫這部落格的動力,是我為了要幫助領航協會,因為何敬歐大哥本身是位腦性麻痺者,而何大嫂是位小兒麻痺者(好像是這樣子)。因為他們夫妻倆本身就是身心障礙朋友,所以很能感同身受,體會身心障礙朋友求職的困難,因此他們夫妻倆立志要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有一份具有尊嚴的工作,因此他們創辦了領航協會也利用自身的專業能力用心經營曦望數位設計印刷”庇護工場&愛心生活社

P1090103.JPG

P1090099.JPG

每次和大哥大嫂聊天,都一直對他們夫妻倆非常的敬佩!因為何大哥在年輕時,曾當選過百大傑出青年,哇~這在早期是一份多麼殊榮的榮耀啊!所以,可見得何大哥是何等的厲害啊!先前他們也一直憑藉著不跟別人伸手要錢的理念,靠著自己的拼搏,大嫂也從一個門外漢到一個擁有專業領域的專才,這一路走來,數十年,不知幫了多少身心障礙的朋友,讓他們擁有了一份具有尊嚴的工作。

 

1490537170386.jpg

1490537162966.jpg

137167.jpg

在之前Money&You的年會上,也曾經為了力挺領航協會,迫使我站上千人的舞台,去跟大家分享領航協會這個乏人問津的協會,因為何大哥只會默默的做,而從來沒有廣為宣傳他的協會,所以,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個協會。(包括我)

其實我第一次到了領航協會的時候,那時候想說不好意思讓大哥出來帶我,所以我就直接衝進去找何大哥,進去問了一位先生,我要找何敬歐大哥,可是對方只是傻傻的看我一點回應都沒有,而我又走進去問了第二個人,那個人支支吾吾的無法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只好又跑出來直接打電話給何敬歐大哥,請大哥出來接我囉~

後來,跟大哥講到剛剛發生的經過,才知道原來身心障礙的朋友有所謂的聽障或者是妥瑞氏症,無法好好的與人溝通,每個人的狀態都不同,所以更令我更加佩服大哥了;因為他們得用多大的耐心與愛心,去教導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而且大哥每個月都還得固定付給他們基本薪資

我那時想,我教導我們公司的助理,我們的助理都是正常的年輕人,我在教育時,自己都不見得很有耐心去指導了,更何況對於身心障礙的朋友,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工作能力也不同,甚至情緒反應也無法保持正常化,在這樣產能不足的情況下,何大哥他們不知花費了多大的心力與包容心,才能讓不同狀態身心障礙朋友各司其職,而且在當時大哥他們收容12位,光是每個月的薪資就是一筆不少的壓力!但是政府只補助水、電、房租費和兩位老師的薪資,其餘費用,大哥大嫂就要自己想辦法囉 ~

一般人怎麼會沒事為自己承攬了這麼大的壓力,我也曾勸大哥放棄吧!放棄最容易啦!而何大哥只是淡淡的跟我說這是他的志業而非事業,因為他想要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於是乎他就要比別人更加辛苦與努力,才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何敬歐大哥的精神實在令我佩服

1500706926171.jpg

1500707340457.jpg

於是乎,從認識大哥開始,因為佩服大哥的精神!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領航協會,就跟公司的老闆娘和店長商量,希望可以讓我幫助身心障礙這個協會,所以請朋友幫我做了零錢捐的募款箱希望透過這小小的善舉,能夠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領航協會~

137109.jpg

137125.jpg

137124.jpg

因為現在何大哥總憂心說他年歲已高,不知道還能活多少個年頭,也不知還可以再繼續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多少年?而且因為之前政黨輪替、陸客變少、加上紙的成本變貴、銀行抽銀根……等種種因素,使得協會曾經一度資金週轉不靈 ,即便如此,大哥還是一直擔心身心障礙的朋友,沒有人願意協助他們。所以這一年以來, 經由積木小組的家人侯大哥協助讓領航協會多了兩個平台,如果,您也願意幫助身心障礙朋友,歡迎您按下列連結

137109.jpg

(領航協會捐款)

images.jpg

~請按我(服飾館)

另外,也有啾愛親子雲端購的~領航協會94照亮專區

本月精選.jpg

竹纖維洗碗布

現在何大哥想要新成立一家公司,叫做"大壯,希望透過他的專業,整合文創產業。(這可是大哥厲害的見證喔!)

137175.jpg

因為大哥長期都有跟故宮合作,也有接很多政府的案子,所以大哥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來參與,並協助領航協會給身心障礙朋友穩定的工作,因此何敬歐大哥辦了一場路演,希望能夠募資到公司所需要的資金,這樣才能為他的理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繼續奮鬥

這次的活動有三場,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你來共襄盛舉! 聽聽大哥怎麼說 ~

路演7家7.jpg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 Line~謝謝你(我來幫你報名參與)

JY QRcode.jpg

 

 

 

 

 

 

 

arrow
arrow

    Joveny (祝福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