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2/18  一大早準備帶著大家的愛♥心前往伯特利去~

我一到伯特利,就剛好遇到秋月牧師正在將多餘的蔬果分散給附近的阿嬤,因為蔬果容易壞掉,保存不易 ,所以,分享也是一種美德!
把東西搬到樓上之後,就聽到一個小孩子一直哭泣,詢問一下原因,才知道,原來一大早有位大人把小孩子送到伯特利,也不等牧師是否願意收留? 人就走了 ,這聽完之後讓我感到非常傻眼👀
 
以前我的觀念是 “天底下無不是的父母” 但是看到這種情況, 真不知該說些什麼...... 
 
之前我還傻傻地問牧師說:為什麼不控管小朋友的人數呢 ?牧師只跟我說: 遇到這種情況 ?你能怎麼辦? 大人丟了就走,小孩子能去哪裡 ?若不是因為看著這些小孩的份上,她才會收容這群小朋友~
 
牧師邊把小朋友叫來,邊跟我敘述每個的小朋友家庭的狀況, 其中還有一個母親除了把四個小孩子送到伯特利來,還要伯特利幫忙清外面的奢帳, 也有小孩照顧了十幾年到了叛逆期,又開始走偏了, 聽完之後真覺得牧師真的是太偉大了, 每個家庭的狀況都不一樣 ,牧師竟然還能如此, 堅持守護這群孩子 ,30多年了!
 
因為上個月有幫伯特利上財商課程,所以順便詢問牧師有什麼新的想法嗎?
牧師說原住民因為菸、酒、檳榔幾乎都不離身 ,所以牧師定下了2019新的期許~
1. 希望這些家長,今年可以戒掉菸、酒、檳榔、這三樣東西 ,讓自己保持身體健康(這樣他們才不用老是要收拾爛攤子,處理後事)
2. 希望這些家長,戒掉這三樣東西 可以 存到一些錢,改善自己的生活( 牧師覺得他都一直在消費自己的過往, 每一次佈道就等於是再次揭露自己內心的傷痛,若給這些家長機會,而家長卻不知道珍惜,無疑是再讓自己♥更傷)
 
雖然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但“改變”就是一個新的契機~小朋友無法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所以在人生的機會卡中就已經落後了,想要翻轉他們的人生,要做的功課還很多~
 
我看了牧師給我的教會經費報告,也順便詢問了這回要幫小朋友籌措“參考書”的問題,原來買參考書還有時間性啊!因為書商送書來的時機點一定要剛好是剛開學,要不然沒錢買參考書,就沒得用了,若等開學到一半才有💰買參考書,那就浪費了讀書的時機點,想想要翻轉他們的人生,無非還是得先從“教育”著手,所以這回國中/小生參考書的費用和幼稚園的教材費用,就靠大家的善款來使用了,感謝各位善心人士,謝謝您們一直的幫忙~
我也趕緊先把募到的一部份趕緊轉給書商
,剩下不足處,再接再厲,繼續募款,也和另一家書商協議好,爭取一些時間再匯款過去給他們~
 
期待還有更多好心人一起加入“伯特利群”,讓我們一起來協助小朋友翻轉自己的人生吧!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美髮設計師,能做的力量有限,期待大家的參與,讓這世界更美好~
 
這對兄弟,認真留髮只為捐髮,因為家中有人罹癌,所以感同身受,也要幫助癌症病人,小小的年紀,就有善念,真是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Joveny (祝福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