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7/15這天和牧師約好,等小朋友放暑假就幫他們上“財商”課程,希望能讓他們養成“儲蓄”&“記帳不亂花錢”的習慣,因為要改變原生家庭比較困難,所以只能教育他們好好學習,希望他們能夠靠自己,翻轉自己的命運!



我又帶著大家捐贈的物資和♥心捐款前往,一到伯特利,因為暑假的關係,所以滿屋都是小朋友,看樣子,換地方,真是急需的一個案子,只可惜,經費太少,地方太難找,因為希望要50~60坪以上,租金不要太貴,並且可以長租,免得裝潢動就是一筆需要花在刀口上的💰啊!~真希望能有有緣人可以直接幫助😄



財商課程是透過玩桌遊的方式,讓他們去學習要記帳儲蓄,而且不能亂花錢,這樣才有錢可以去做“理財”,所以也要小朋友記住,如何分配自己的零用錢




原先覺得應該有機會,可以讓他們管好自己的零用錢,但聽了牧師一一解說小朋友原生家庭的狀況,這機會就等於是“零”,所以看來,我還得想想其他法子,才能讓他們學中做。因為都很認真“問問題”,雖然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但考不倒講師的!

我們也給小朋友訂了遊戲規則和目標,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他們學到東西

原先打算用零用錢頒發給達標的小朋友(雖然只有一位),但卻被牧師制止,因為牧師說他們的慶祝只買蛋糕,買食物是可以分享的,但錢給了,就不會去分享,除非我每個小朋友都給,所以這觀念,反而是我被牧師好好的教育😄,我受教了~


但還是要小小的激勵小朋友,所以只好趕緊買零食取代獎品,讓他們擁有小小的成就感,而且牧師還不忘教育,拿到獎品的小朋友要懂得分享給沒有得獎的人,這真是讓我佩服牧師的智慧!



看了身教言教如一的牧師,反而是我的收獲,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若不能以身作則,談何教育呢?

和牧師學習,教學相長,偶然又發現伯特利有了新東西,那就是手作的工藝品,這是山上原住民的阿嬤,利用時間開始做工藝品給協會來賣,這樣就可以有小小的收入補貼經費的不足。


所以在這幫牧師宣傳一下,若願意購買的人,歡迎跟我聯絡,我幫你取貨。

另牧師臨時給了我一個協助剪髮的需求,(😄還寫錯格,原來看了照片才知道),牧師希望7/22協助小朋友理髮,這樣讓他們好去表演。

我只有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如何達標??????
只能,加油,盡人事聽天命!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美髮設計師,感謝朋友願意一起來協助我!

如果你也願意一起來協助,歡迎加入我的Line 並幫我分享與《按“關注”》,謝謝!
Joveny 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eny (祝福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